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星海街道城市“四化”考核位居全市第一
2018年01月19日 14:33:00来源:温州网

  近日,温州市深化“六城联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6-12月份温州市城区重点街道“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专项行动街道考核排名,星海街道在年度考核中位列全市第四并荣获优秀,特别是“四化”考核成绩位居全市第一。

  据悉,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文明“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专项行动考核的要求,星海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开发区“环境综合提升年”的重要举措,突出整治市容市貌、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精心组织,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常态化,实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有效改善城区综合环境,做到“三个提升”:

  一是以“严管街”、“严管路”为重点提升城市秩序。重点加强对滨海六路、香樟路、滨海二道、滨海十二路为重点的主次干道、商业步行街和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整治流动摊贩乱点回潮现象,打击占道经营行为,共出动8100人次,2700车次,取缔流动摊点1127处。加强人行道违停管理,共录入违法停车案件9369起,开具处罚决定书3009件。搞好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工作,共清理垃圾约23000吨,处置工业、生活、装璜、混合垃圾约8万方。

  二是以垃圾分类全覆盖为抓手提升住宅小区环境。完成了永丰家园等8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达到了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永和锦园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通过市考核组验收。全面开展小区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活动,对旭日小区、南龙公寓等旧小区的楼道进行粉刷和翻修,补栽绿地6000余平方、补种灌木500余平方,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小广告、卫生死角等活动30余次,定期开展除“四害”药物消杀,落实商业步行街及沿街店面“门前三包”制度,定期上门检查,限期整改。

  三是以全民总动员为着力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制订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星火计划”,将党员志愿者服务与党员发展、考评工作相结合,发动社区与50余家企业签订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的共驻共建协议书,发动发动党员到社区报道认领服务项目。开展了“十百千万”系列行动,成立十支志愿者队伍,聘任百名企业河段长,与一千多家企业签订“剿劣”责任书、“河前三包”和“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一万多份“剿劣”和文明创建倡议书。举办了“剿灭劣V类水、共建美好家园”文艺汇演、“红七月·服务月”等近20场文体活动和广场宣传,组织志愿者“文明礼让斑马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定向赛等系列活动,发动了近万人次参加城市治乱专项行动,掀起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