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新增26家省级众创空间
2017年09月29日 09:10:30来源:温州商报

9月27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全省有141家上榜。其中,我市有26家,数量居全省第二。

去年12月,我市发布《温州市众创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众创经济初具规模。目前,全市建成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100多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9家,省级43家,市级84家,入驻创业团队2400多个,孵化面积超100万平方米。2016年仅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成功吸引投资项目200余个,获得融资5.6亿元。

目前,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呈现组织形式多元化、分布全域化、活动联盟化等特点。去年我市成立了众创空间联盟,现已拥有会员单位80多家,基本囊括全市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单位。

26家众创空间名单

云创空间、智创汇、九山·创客广场、维度创业工场、火柴亮了众创空间、鹿城西部极客村、创咖空间、创梦工场、创意空间、氢创社众创空间、温商·众创空间、温州文化金融小镇文创空间、温科起点众创空间、青年电商产业园、创E公社、草根工社、创智坊、融社设计交互平台、优客众创空间、华仪众创空间、创演空间、青创会·众创空间、速搜众创空间、创立方众创空间、龙港乐创梦工厂、文成县农e众创空间

记者 张晨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