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朱茜
2017年06月16日 09:56:15来源:

  

   由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特殊性,朱茜同志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名专职器官捐献协调员。自2013年任职以来,从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既使现在怀有身孕,既使是手术出院后,都不例外,只要有捐献信息,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出差在外,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捐献事项,她是“生命接力的使者”。她目睹病人家属的痛苦与悲怆,也见证生命的延续,在生死之间,她传递爱与希望。

  从事协调员的工作,心理压力大、工作不分昼夜,朱茜或多或少都打过退堂鼓,可最终还在坚持着从事着。她说:“当捐献工作结束时,亲属拉着我的手说谢谢时,当我想到又有患者因为我的努力而获得生的希望时,我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3年至今,随着媒体的传播、温州各级红十字会的宣传,和她的努力下,我市实现40例器官捐献,共捐献肝脏、肾脏等大器官120个,帮助120名患者重获新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