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市反家暴志愿者协会
2017年06月15日 11:13:53来源:

  

   成立于2016年11月23日,现有会员108人。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绿色环保拒绝家暴”志愿者自行车环城骑行活、“反家暴好好爱”城市定向赛、以“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发放反家暴宣传手册、反家暴演讲,等行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和关注。

  协会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建立“家庭暴力咨询微信群” 。群里由各镇街的妇联干部,调解员,律师,心理咨询师,司法部门以及公安分局等共同参与,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空中咨询。

  协会以从宣传反家暴、妇女儿童维权开始,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组织志愿者成立反家暴舞蹈队,快板队,三句半队、小品队等文艺宣传队,在反家暴宣传月进入村镇、社区街道等向公众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传授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知识。定期开展志愿者学习培训《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提高志愿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反家暴工作的研究力度,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团体。

  协会将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努力减少家暴伤害事件,服务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