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市公益广场
2017年06月15日 11:04:00来源:

  

   目前,乐清公益广场已入住的32家公益组织中,有妇女近2000名。建成以来,不断通过活动,让公益组织的妇女们坚定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乐于奉献、品德高尚的公益女达人。目前,公益广场星级公益达人中,女性公益达人占90%,

  公益广场组织入驻机构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如市呼吁文明交通协会的妇女参加“文明礼让斑马线”和“拒绝滥用远光灯”等劝导活动达1000人次,市河流环境保护协会的妇女们积极投入“五水共治”大型宣传活动4场,开展以“母亲河绿堤林”募捐爱心树活动,共捐到爱心树1100多棵,组织河道监督16起。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文明礼仪讲师团,20多名女性讲师走进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农村,一共巡讲50多场,受众近10000人,深受市民欢迎。市合美婚姻家庭工作室2016年接待158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通过干预有79对夫妻决定不离婚,成功率达50%左右。和谐志工社开展的爱心助学、为留守儿童举办的暑期快乐夏令营,敬老尊老助残活动,等等,深受欢迎。乐清米塑以宣传和传授乐清地域文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去年在公益广场举办了8期米塑亲子活动,400多人通过活动,还举办了近100期的非遗进校园进社区体验米塑,参加近3000人次。和美婚姻工作室,为很多家庭提供义务咨询。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公益广场里的妇女们参与了各类大小公益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服务群众6万多人次。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