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妇委会
2017年06月15日 10:42:19来源:

  

  绿文公益中心最早是一家以环境教育宣传和志愿者为主题的实践服务,以同心圆党建系列为龙头工作,绿色主题系列宣讲为主抓手和随手公益联动模式为特点的成长型、支持型、综合型的社工服务机构。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妇委会、志愿者工作室等内设机构,还设立了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绿文分院、环境督导师温州学习中心、县消费维权义工中心、县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等。

  绿文目前重点服务项目为五水共治宣讲、青少年帮扶行动项目、同心圆系列党建品牌、培育孵化共建共享公益平台运行项目等品牌。

  2014-2016组织实施了三年计划的“五水共治·生态文明”科普三百宣讲倡导行动项目、2015年度浙江省“小鱼治水”公众参与环保行动、每月定期举办社会组织公益人才沙龙、2014-2016连续三年举办“同心圆党建·服务大集市”项目、社会服务公益人才培育提升计划行动项目、志愿者公益培训与志愿者监督派遣行动项目、2015-2016年连续举办两届绿文杯生态夏令营探访楠溪江公益行、“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行动项目、绿文公益服务共建共享服务平台等十大公益品牌项目。2016年被确定为温州市社会组织分领域同心圆党建示范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成为全县和全市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域的“示范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