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县图书馆
2017年06月15日 10:38:47来源:

  

平阳县图书馆系国家县(市)级一级图书馆,馆舍位于平阳县文化中心,拥有各类文献资源50多万册(件),阅览坐席200多个。是一个集文化、教育、科研、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

  近年来,图书馆本着“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各服务项目,全力提升服务水平。2016年,建成两家24小时自助会文书房,也是全市首家县级图书馆自有经费建成24小时自助书房并投入使用的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精品化、品牌化。打造了全民阅读节、会文讲坛、第三空间阅读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走读等精品活动和阅读推广品牌,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另外,该馆还致力开发,有规模的整理保护古籍、地方文献。平阳县图书馆出版发行《平阳县地方文献丛书》第一、二辑,共22种200余万字;开展140万字的民国《平阳县志》的点校整理工作;参与《浙江家谱总目提要》和《温州地方文献联合目录》的编写;主持开展平阳地方文献整理工作。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