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周昕昕
2017年06月14日 17:05:21来源:

  

周昕昕同志于2010年1月任命为瑞安法院助理审判员,2016年6月24日任民一庭副庭长。从事审判工作期间,经办案件数量多、类型杂、难度大,近五年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二千多起,个人结案数、结案率、调撤率均居于本院前列。2016年个人收案250件,结案259件(含上年存案结案数),同期结案率高达103.6%,其中调解撤诉案件数量为141件,占结案总数的54.44%。工作中,重视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能主动承担疑难案件审判工作,并对存疑案件做到谨慎判决;同时也善于抓住调解时机,运用调解技巧,促成案件调解。她热心于妇女维权工作,多次参加法律宣传活动,积极撰写妇女维权案例,曾受邀参加反家暴为主题的电视栏目。2016年6月从事家事审判工作以来,其作为家事审判组的主要负责人,致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创新,打造温情审判特色,在审判实务中先采用“冷静期”处理夫妻矛盾,获得双方当事人认可;引导家庭暴力受害者申请人身保护裁定,发送多起“人身保护令”,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2016年12月,推选为瑞安市出席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