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马如君
2017年06月14日 15:57:29来源:

   马如君同志是有名的办案“快手”。2015-2016共办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000余件,案件可调撤率达90%以上。该同志在保证办案质量效率的前提下,还十分注重办案的社会效果,根据法庭案件特点,强化调解职能,讲究调解艺术,使一件件矛盾尖锐、极易激化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工作中,该同志总结的“三”字调解法的精髓是趁热打铁、循法中立、有的放矢、环环相扣。具体来说即“五个三”:“三迅速”、“三抓准”、“三分析”、“三引导”、“三结合”。她的“三”字调解法曾被《经济日报》、浙江法治在线等媒体深入报道,并作为全省人民法庭工作经验交流书面材料,得到肯定和推广。还专门为该同志设立了“巾帼党员调解工作室”,这是温州法院首个女法官调解工作室,将女法官特有的柔韧、耐心和细腻特质融入到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的调解工作中,用“暖心的微笑、耐心的倾听、真心的劝解”来化解矛盾。2014年7月还被鹿城区总工会授牌成立了“马如君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同志始坚持司法公正和社会正义,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树立了人民法官的崇高形象。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