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日报:温州5处湿地 入选省级名录
2017年03月15日 09:36:18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公布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温州有瓯海三垟湿地、洞头南北爿山鸟岛保护区、瑞安铜盘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瑞安林垟湿地、苍南龙港镇新美洲红树林湿地5处湿地、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被列入。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据统计,浙江湿地总面积达1665万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0.9%。建有湿地及与湿地有关的自然保护区11个、自然保护小区30个,国家湿地公园11个、省级湿地公园20个,资源丰富,但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名录制管理,是近年来浙江湿地保护管理的一大创新。与首批省重要湿地名录基本为国家、省级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不同,此次列入名录的湿地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依据《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编制湿地保护规划,根据本地湿地面积、生物多样性、生态区位重要性等选定,并上报批准公布。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