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鹿城双屿打赢年度城中村改造“第一仗”
2016年05月02日 09:58:00来源:

  4月30日,随着第299户村民正式签下房屋征收协议,鹿城区双屿街道垟田村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征收与补偿协议签约全部完成。从今年3月2日启动协议签订以来,该街道仅用两个月时间,拿下了该项目100%的签约率。

  双屿街道属温州城市西大门,此次启动改造的垟田村,位于城市西部主干道过境路沿线。“作为一个旧村,垟田发展滞后,环境脏乱差,群众改造的呼声强烈,旧村改造势在必行。”双屿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玉东介绍,该村启动整村改造后,一期3个地块的改造项目率先上马,涉及299户村民。

  自3月2日正式启动征收签约,街道干部与网格、村“两委”成员,联合行政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多方力量,组成了一线攻坚联合部队。为确保问题不过夜,项目进展实行“一天一通报、两天一会议”,且大部分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以“5+2”“白加黑”的态势坚守在一线。在项目改造现场办公室的墙上,挂着299户村民的签约进展,每天一上班,工作人员会对着墙上的明细表,制定当天的攻坚计划。

  “征迁工作必须公平、公正、公开,把一碗水端平,为村民算一本‘明白账’。”双屿街道党工委书记姜益祥介绍,为解答群众对征拆工作的疑惑,街道前期对每户村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排摸核对,并制作了改造地块预算表,为每位拆迁户的征收安置情况算好“明白账”。

  据鹿城区征收办统计,双屿垟田村一期改造项目也是该区第三轮旧村改造中首个实现100%签约的项目。随着垟田村一期签约完成,双屿街道将乘势而上,启动垟田二期城中村改造征拆工作。除垟田村外,该街道今年还将启动瓯浦垟和牛岭旧村改造,全面打响双屿由城郊向城区转变的“翻身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