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平阳西湾风电场获批
2015年11月03日 09:30:16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平阳县西湾风电场项目作为温州市首个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此次国家发改委给予备案的减排量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预计最大减排量可达到15.59万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此减排量可在国内碳排放权交易所出售获取收入,收入金额以实际交易为准。按10月28日当日深圳碳排放交易成交均价计算,可获利686万元人民币。

  目前,我省碳排放交易市场尚未开放,但已放开申请,西湾风电场项目为温州首个上报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同时,我省企业率先参与自愿减排,可提早“存储”减排量,在未来的碳交易市场中占住先机。此外,省下来的减排量,企业可以入市交易,也可自留作为应急的碳排放配额。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