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昆阳试点垃圾分类 150户居民首体验
2015年10月27日 09:57:22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昆阳镇城关社区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率先启动。作为该镇首个城市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银港小区的150户居民首次尝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据悉,该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初步分为干垃圾和湿垃圾两类,本次试点工作将持续一年时间,试点成功后将在全镇推广。湿垃圾是指所有厨余垃圾和生活食品,不管是烹饪前的食材还是烹饪后的残羹冷炙;干垃圾则是指废弃纸报、废弃容器、废弃纺织品和家具电器等。

  试点期间,昆阳镇将统一为试点小区每户居民提供干、湿垃圾桶,并在小区及楼层的每个过道配备分类垃圾筒,每周四五两天居民可将垃圾送到兑换点兑换积分,建立绿色银行,累积到100分可兑换生活用品。此外,该镇还特别安排了2名垃圾分类劝导员专职入户,向居民详细宣传、讲解垃圾分类收集的方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