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苍南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2015年10月21日 14:24:08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又迎来新一批开工项目——苍南县2015年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苍南此次开工的11个项目,涉及道路交通、五水共治、商贸提升、民生服务、工业提质等五大类,总投资达到116亿元。这是苍南县继2014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建设之后,迎来的新一轮投资建设活动。主持开工仪式的苍南主要负责人认为,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锦上添花,对该县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当地群众生活品质、拓宽企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聚集、扩展发展空间产生深远的影响。

  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重头项目。苍南大道工程总投资20亿元。道路全长约19.4公里,有利于苍南形成全县半小时交通圈、加快黄金海岸线开发,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备受关注的鳌江五桥(龙港时代大桥)也纳入此次集体开工。大桥总投资12.5亿元,起点为平阳县鳌江镇河滨村,终点为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接国道G228苍南段(时代大道),路线全长约4.57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对改善和优化城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具有重要意义。开工项目中的苍南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工程,总投资约3.9亿元。项目完成后,该县各镇建成区的污水主干管基本覆盖到位,全县平均实际户纳管率提高至60%,为尽快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奠定基础。根据该县农村生活污水整治2015~2016计划项目,投入约7亿元,到2016年建制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农户受益率达到80%以上。

  对台经贸、对接海西也是这批项目的一大特色。比如台资项目大顺发商业中心,位于县城新区,总投资3亿元,预计2017年5月完工,建成后将可进一步促进苍南对台经贸合作交流;海西文化创意园项目位于苍南县城新区,总投资3亿元,有利于苍南加快对接“海西”,培育文化产业骨干企业,推动文化产业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