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文成布局“一心一轴五版块”体育产业
2015年10月19日 12:25:23来源:温州日报

  “一座天鹅堡小镇室内滑雪场,在‘十一’长假就为西坑片引来了近一万人次的游客,可见运动休闲游的魅力非凡。”在10月18日下午举行的文成县体育产业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运动休闲产业所带来的旅游溢出效应展开热议。会上,各方还对文成“一心一轴五版块”的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给予了肯定。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诗里梦里刘基故里”,这是文成旅游的独特标签。近年来,文成在铺开“全域景区化”的基础上,形成了“山上、水上、陆上”一批体育产业,拥有山地自行车、峡谷漂流、古道健步等品牌活动。其中,地处文成西部的西坑镇已拥有天鹅堡室内滑雪馆、绿水尖滑雪场和月老山滑雪场,打响了浙南闽北滑雪中心的品牌。

  未来五年,文成县计划整合现有资源及项目,重点布局“一心一轴五版块”体育产业。“一心”即县城大峃镇打造健身服务综合中心,“一轴”即云江秀水风情轴,“五版块”包括天顶湖水陆空运动版块、西坑滑雪特色小镇版块、康体养生文化体验版块、红枫古道健身版块及峡谷探险寻幽版块。目前,航空小镇、环湖慢运动、户外拓展等项目均已落地。

  此次研讨会上,台州左山机电有限公司还与文成县签约了5.2亿的天顶湖水陆空运动综合体项目。该公司负责人徐军卫表示,文成天顶湖水面宽广、空域辽阔,又邻近国家4A级景区,非常适宜开展水上摩托、水上滑板、三角翼、旋翼飞机等运动项目。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