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2014中国·楠溪江露营节开幕
2014年06月11日 08:55:4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6月10日,2014中国·楠溪江露营节在温州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1号营地开幕。营地上,首批30个房车停车泊位停满各类前来参加露营节的房车(上图)。其中,一辆身价200多万元的“奔驰”房车引来了众人围观,车内装修豪华,有两台电视,卫生间、小厨房、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可以睡5至6个人(下图)。 (沙默叶圣义摄)

  6月10日,不少游客带上三五好友在楠溪江畔“安营扎寨”,享受在大自然里的轻松与惬意。 (赵用摄)

  露营山水永嘉,畅游诗画楠溪。6月10日,2014中国·楠溪江露营节在温州首个房车露营基地——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1号营地开幕。当天的楠溪江畔,还有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户外音乐会、帐篷露营等活动,接下来还将举行茗岙梯田开犁节、楠溪江山水田园摄影PK赛等,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1号营地,位于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的滩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首批30个房车停车泊位,基本已停满各类前来参加露营节的房车。

  据介绍,营地核心区约50亩,而外围辐射面积达500多亩。分别建有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儿童娱乐区、游客中心、烧烤区等。营地启用后,游客将在这里享受到集房车租赁、体验、购买、维修保养于一体的4S店式服务,并配套购物、餐饮、娱乐等设施。营地内的房车停车泊位是一个生态草坪,分别用灌木分割开,每一个泊位边,都设计有水电桩、带水龙头的洗槽、休闲活动平台等配套设备。营地离楠溪江景区狮子岩仅1公里,十分适合作为一个游览楠溪江各个景点的集散地。营地负责人表示,今后营地会设置多辆房车供市民租用体验,不过目前营地门票、租金等费用还在审批中,所以正式对外开放时间还未确定。

  当天在房车营地,一辆身价最高的“奔驰”房车引来了众人围观,车内装修豪华,有两台电视,卫生间、小厨房、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车主高裕达说,车子是2010年买的,当时花了200多万元,之后又花了几十万元进行内部装修,尽可能地利用车内空间,最多可以睡5至6个人。每年他会开着这辆房车外出3至4个月,最远去过西藏。开着房车出游,看着移动的风景,这种新鲜的旅游方式,已经有许多温州市民开始尝试,高裕达就是温州房车露营旅游协会负责人,他说目前协会有100多名会员,房车有十多辆。

  国际房车露营协会(FICC)主席佩雷拉也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他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永嘉楠溪江,当地政府的投入,使得这里的房车露营条件有了很大的发展,房车露营主要是要感受当地的生态和文化,而楠溪江的文化是这个营地的一大特色,他希望营地的发展在今后能与文化多结合。

  据悉,作为2014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今天(6月11日)将在永嘉县桥下镇茗岙社区举行第二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届时将有实景演出、斗牛等民俗活动,而楠溪江山水田园摄影PK赛,将持续至本月12日。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