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茶山露天杨梅开摘了
2014年06月09日 17:16:37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昨天上午,茶山街道舜岙村的果农在路边销售刚刚采摘下的杨梅。

昨天上午,茶山舜岙村民将刚采摘的杨梅从山上挑下。

  茶山露天杨梅开始采摘了。昨天(6月8日),不少市民驱车前往茶山街道舜岙村采摘杨梅。

  昨天上午9点许,茶山街道舜岙村,已有果农在路边摆摊销售刚刚摘下的杨梅,形成了杨梅一条街。“每筐120元,每筐大概有8斤重。”果农王先生说,有的一筐80多元,具体要看杨梅的个体和品种,总体而言,杨梅的价格应该与去年相差不了多少。

  舜岙村的一条主干道两边停满了车辆。“现在杨梅才开始采摘,就有不少人驱车来摘了。”一位果农说,上山摘杨梅的价格与去年相比,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目前,杨梅的采摘价格每人30元随便吃,每人50元可带走3斤,预计再过几天,茶山杨梅将会迎来采摘高峰”。

  至于今年杨梅的质量,多位接受采访的果农均叹息称质量不如去年。“挂果率很高,但是由于前段时间下雨,杨梅的个头不如往年,还有很多杨梅还没有熟就掉在地上了。”舜岙村果农陈永兴这样说道。

  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称,昨天去茶山的市民多了不少。“有的是去玩的,有的是上山摘杨梅的。”一位交警介绍,上午9点许,南大线舜岙村段两旁停满车辆,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为此,交警部门派出多名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