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飞云江六桥主墩首桩开钻
2014年05月15日 09:03:56来源:瑞安日报

  5月14日上午,飞云江六桥主墩首桩开钻仪式在瑞安市陶山镇涂厂村和仙降街道下西垟村之间的江面上搭建的工地现场举行,这标志着省重点工程104国道西过境公路瑞安段(飞云江六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了解,104国道西过境公路瑞安段是104国道温州西过境交通必经之地,是飞云江南北岸跨江建设项目。该标段起点于老瑞枫公路桐浦段,终点于56省道仙降段,全长8.55公里。飞云江六桥总长1884米,主跨120米,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时速可达80公里,建设工期32个月,工程概算总投资达3亿多元,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大桥建成后,将融会贯通仙降、陶山经济,形成一个可以承接江南、辐射西部、联通温州的瑞安中部新兴经济体。同时,该标段将接通飞云江两岸的56省道和瑞枫公路,对进一步缓解两岸公路干道交通压力,改善人们出行环境,完善瑞安交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陈希林/文 孙凛/图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