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10余宗地块待出让
2014年04月25日 08:54:4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市区某在建楼盘。

  继4月24日市区滨江商务区16-01、02、04、05、06、07地块挂牌出让后,近期温州市区还将推出商住、工业仓储等各类用地10余宗。相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冷清,近期市区土地市场开始出现复苏。

  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看到,近期市区还将有永强北片区奥林匹克单元A-05地块、A-06地块,温州生态园茶山中心区C-27地块,瓯海区丽岙街道下章村三产返回地(ZX-3-g)地块,状元片区ZY-ZB01-030地块(横街村三产),龙湾城市中心区E-10地块等商住土地出让。

  其中,本月30日出让的永强北片区奥林匹克单元A-05地块、A-06地块,总面积接近150亩,出让起始总价超过12亿元,是龙湾中心区今年推出的优质商住多功能地块,吸引了不少开发商的目光。两地块楼面出让面积分别是89.22亩和58.86亩,出让起始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254元和每平方米5167元。

  按出让要求,永强北片区奥林匹克单元A-05地块项目商服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永强北片区奥林匹克单元A-06地块项目商服建筑面积≥26324平方米,两个地块商服建筑自持比例≥30%,住宅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总居住面积比重须达到10%以上。

  瓯海区丽岙街道下章村三产返回地(ZX-3-g)地块和状元片区ZY-ZB01-030地块(横街村三产)为纯住宅用地,但地块面积均较小。两地块面积分别为约2653平方米和7942平方米,将分别于5月6日和5月21日挂牌出让。

  此外,包括金海园区B-21-1a、B-21-1b,瓯海经济开发区仙岩工业基地E7-1地块1号地块、2号地块,温州市瓯海电镀业标准厂房26号地块,空港新区滨海园区龙湾工业园F-02-01地块、E-01地块等多个工业仓储用地也将于近期推出。

  从区域上分析,这些地块仍主要分布在龙湾中心区、瓯海中心区、生态园区、空港新区、金海园区等城市新兴板块。对此,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温州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使得众多城市新兴板块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楼市开发的热点区域。目前这些区域已汇聚了绿城、万科、碧桂园、万达、德信、东方城等外来一线房企,以及中梁、华鸿、京都等知名本地开发商。

  笑银/文 蒋勇/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