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龙湾“清建拆管”推进五水共治
2014年04月01日 11:03:04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清”字当头,大力推进河道修复。开展“一河一策”治理,今年先后启动八甲潭河、李桥儿河、江前河、天马落河等河段的清淤工程,总方量达72868立方米,目前已完成清淤42000立方米,预计6月份前全面完工。开展上江河边坡整治,计划完成绿化面积10000平方米,修复河岸1100米。启动江前河、上庄河等河道生态水域修复,今年计划完成修复水域面积约6000平方米。

  二是“建”字在先,大力实施截污纳管。实施7个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管道总长5万公里,总投资2.1个亿,目前已建成各类沉井、检查井等290座,完成管道6809米,完工后将有效截污并改善区域内河道水质。

  三是“拆”字为要,大力整治沿河违章。对辖区主要河道违章建筑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按计划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计划拆除沿河违章15000多平方米,下步将集中时间开展河边拆违大行动。

  四是“管”字相助,大力加强河道保洁。建立长效化的河道保洁工作机制,定期对河道漂浮垃圾、水葫芦及河岸两边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并在河边人群聚居地方增设垃圾箱,加大临河垃圾收集处置系统建设。建立河长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强舆论宣传,设立举报通道,通过群众的力量强化“五水共治”的24小时监管,并对各类违法偷排、偷倒行为、违章搭建行为等进行严厉打击。(龙湾区府办)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