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名优早茶评比举行
2014年03月20日 09:27:51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评委对参评茶样进行综合评定打分。

  温州名优早茶评比3月19日上午举行。来自浙江省农业厅、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等5位茶叶专家到场当评委,他们按不同茶类,分别对参评的茶样进行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共计5大项内容进行综合评定打分。最后,50个参评茶样夺得金奖。据悉,此次温州共有98个参评茶样,包括绿茶、红茶、黄茶、白茶等茶类。

  现场摆着两排用来泡茶的评审杯,是统一从杭州托运到温州的,上面印有“国家茶叶质检中心监制”字样。评比前,评委们统一先将手洗干净,再分别将参评茶叶数量过秤,均选3克,由饮用纯净水烧开后进行冲泡。

  作为评委之一的省农业厅茶叶科科长罗列万向记者透露,茶叶除了5大评比硬指标外,对现场评委的要求很高,评委们不能用香水、护手霜、口红等化妆品,在评比前一天不能吃辛辣食物,以便更好评出茶叶的香气和滋味。另外,开水冲泡样茶的时间也很重要,名优茶评比冲泡的时间第一次在4分钟左右最佳,大宗茶在5分钟左右最佳。

  据了解,市民平时生活中泡绿茶,第一泡约5分钟为好,第二次2分钟为好,时间适合,泡出的茶叶香气、滋味、外形等都不一样。

  

  >>>相关新闻

  温州早茶节明天举行

   走起,白鹿洲公园品新茶去

  第十二届温州早茶节将于明天(3月21日)在白鹿洲公园举行。昨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随着场地面积增加50%,参展的企业和经营户增加至89家,其中不乏外地参展商,齐聚了全国各大茶类。据了解,此前的温州早茶节基本以本地绿茶生产企业参展为主。

  据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本届早茶节时间定于3月21日-23日。届时,来自各县(市、区)的茶叶企业、种茶大户会在现场为市民奉上好的新茶,供市民免费品尝。茶叶经营户们也会带着全国各大茶类及茶具前来参展。早茶节上,市民除了可免费品茶、欣赏茶文艺表演等活动外,前100名到场的市民还可免费获取《温州茶文化丛书》。

  据了解,之所以移师到白鹿洲公园,是因为原来举办地松台广场的场地规模已满足不了如今的参展要求,另外,白鹿洲公园还可以融入南塘的文化休闲元素。

  刘娜筱/文 蒋文广/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