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龙湾首届社工文化节启幕
2014年03月19日 09:21:3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3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社工日。龙湾在状元文化公园举行首届社工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来自该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和持证社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去年底,龙湾率先在全市出台《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扶持办法》,以财政资助的方式扶持民办社工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该区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不仅可以获得一次性资助,而且符合条件的社工服务项目还可获得项目奖励。目前,该区已培育发展我市首家婚姻类社工机构——真馨家庭服务工作室等4家民办社工机构。2013年,该区共取得全国和温州市社工资格证书249人。截至目前,该区持证专业社工达303人,约占常住人口万分之六,占比居我市前列。

叶晓东/文 苏巧将/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