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30℃,文成昨日全省最热
2014年03月19日 09:21:3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二八月,乱穿衣。连日气温攀升,街头、公园里,有继续穿羽绒服的,也有人穿上清凉的短袖T恤。

  入春了,真是一天热过一天。昨天(3月18日),全市大部分的日最高温度都登上25℃温度线。文成大峃则以30℃问鼎全省气温榜榜首,并携手市区的27.2℃,双双打破地区历史同日气温最高值。

  阳光穿越云层释放着能量,而云彩犹如棉被紧紧捂着热量不让轻易消散。昨天的晴热,可以说是意料之中,街头不时会看到短裙、薄袜加身的时髦女性。不过,在这份温暖之下,冷空气也逐步逼近。今天起,降雨降温齐发力,气温开始过山车。下雨的时间,预计是今天夜里,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这场雨,来得猛去得也快,到了明天,就会雨止转多云。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轻装上阵颇舒适,但到了明天,大幅降温会让你不得不重新套上冬装。据了解,本轮降温日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7~9℃,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2日早晨,平原地区可达5~7℃;西部山区可达2~4℃,有霜。

  三月天娃娃脸,说得一点没错。据市气象台统计,在3月这一季节交替期,气温高的可以触碰30℃,低也能探至冰点。据历史同日参考资料显示,1970年的3月18日,市区日最低气温只有3℃。

  本周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纪念主题是“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届时,市气象台将邀请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走进奇妙的气象世界,了解相关气象知识。

泽微 陈蜜/文 苏巧将/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