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首条“可变车道”现身机场大道
2014年03月18日 09:21:29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近日,细心的驾驶员经过市区机场大道上江路口时会发现,这个路口西进口的一条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据辖区交警介绍,这条车道是我市首条可变导向车道,投入使用后,将根据流量采用多种方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3月1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机场大道上江路口时,发现在机场大道由西往东的左侧第二条车道内,原先地面的左转方向指示标志已被去除,取而代之的是划了多条斜线。在该路口以西50米左右,交警部门还将车道上方的导向牌换成LED指示牌,并在牌子下方用黄色字体醒目地标出“可变车道”。

  据路口责任民警蒋云磊介绍,机场大道上江路口东西方向日均车流量在3万辆左右,存在非常明显的潮汐车流现象,即早高峰时,西向东行驶直行的车辆特别多,左转弯车流量较少;晚高峰期间,东向西行驶的车辆特别多。

  据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周警官介绍,驾驶员行经该路口时,如发现地面有锯齿形标线的车道即为“可变车道”,驾驶员在进入路口之前,需先观察设置在空中的LED指示牌,如果是左转箭头,表示该车道为左转车道,如果是直行箭头,表示该车道为直行车道。

  目前,由于“可变车道”正处于试运行期,如果有车主不小心没有按指示标志行驶,不需受处罚,但交警部门会给予宣传教育。

  交警部门将会对机场大道上江路口每小时的车流量进行分析,拟订多套方案,然后就正式投入使用。

吴健 周卓彦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