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华润苍南发电厂1号机组投产
2014年01月26日 09:21:4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图为忙碌的中控室。

  1月24日中午,省重点建设工程华润苍南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考核,正式投产发电。

  此次投产发电的1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该机组一年能发50亿度电,一台机组就能满足苍南县全年45亿度左右的用电需求。这50亿度电将通过500千伏南雁变接入浙南电网,再输送到我市各地。据了解,1号机组于2012年3月1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不到23个月,工期和各项性能指标、环保指标均达到了国内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的优良水平。

  除了投运的1号机组外,一期工程另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也正在紧张的调试中,并计划于今年4月份投产发电。届时这2台100万千瓦的组合,能填补我市去年夏季用电高峰3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

  据悉,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位于浙江电网的最南端,总电厂计划安装6台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温州地区电力紧张局面,对于优化和改善华东、浙江电网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陈超 李晖/文 陈翔 李士明/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