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全媒体网络问政高峰论坛在瑞安举行
2014年01月10日 14:35:49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

  2014年1月9日至10日,全媒体网络问政高峰论坛在瑞安举行。此次高峰论坛深入分析了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传播格局深刻变化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探讨网络问政的创新发展之路。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工蒋纯,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管秀云,温州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叶艳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杰主持。

  此次论坛由浙报传媒、瑞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瑞安日报社、瑞安网承办。人民网、腾讯、浙报传媒等新媒体方面专业人士,全国知名教授、业内专家,全国各地新闻中心、新闻网及传统纸媒的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出席高峰论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郭全中,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助理、培训部主任谷文杰,腾讯华东片区运营总监吴毅,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镇海新闻网总编干剑松,瑞安市委外宣办主任厉昌国分别就《大革命时代和网络行政》、《后舆情时代的工作机制建设》、《新媒体在政府侧的应用》、《新形势下网络如何更好地引导舆论》、《图说网上政府的创新力》、《建设新媒体问政体系提升网媒区域影响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与会人员的共鸣。

  瑞安日报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小波,浙报集团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潘一分别作《全媒体网络问政平台是怎样炼成的》、《大数据驱动服务》演讲,就新形势下网络问政、舆情监测平台如何进行内容、技术、服务创新,把握全媒体时代新机遇,探寻高速、全面发展之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以新媒体技术为载体开展全媒体网络问政,将是新时期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意、凝聚民智的创新之举。

  作为温州地区首个网络问政平台,瑞安网“瑞网议事厅”曾荣获2012年度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被人民网《网络舆情》列为2012年全国十大热点网络问政平台,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大篇幅进行报道,其中《浙江日报》更是在一版头条予以重点报道。

  2013年年底,浙报传媒联合瑞安日报有限公司打造了浙江省首个“一平台四通道”全媒体网络问政综合体,成功完成了网页改版升级、问政移动客户端、微博问政、微信问政等4大问政通道的技术开发,并将后台数据全部打通,后台数据共享、前台同步显示,实现网络问政全方位覆盖。站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潮头,体现网络时代的平等、透明、效率精神,确保信息自由流动、有序流动、安全流动,共同推进社会稳定进步。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