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创成省级园林城市
2014年01月10日 09:02:3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命名温州为“浙江省园林城市”,标志着温州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圆满成功。“省考”顺利通过后,温州“创园”已瞄准更高目标,力争两年内创成国家级园林城市。

  经过3年植树造绿,温州挖潜建绿、拆违覆绿、见缝插绿,调动各级部门,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三公”企业搬迁的遗留土地资源,新建绿地50公顷;动员企事业单位,部署开展沿河、沿路“拆违建绿、拆围透绿”活动,利用拆违建成绿地30公顷,广泛发动市民,查找并建成“金角银边”511处和祛疤栽花点23174个,建成绿地30多公顷。温州还因地制宜改造了10大城市山地公园,建成119个滨水公园,如明珠点缀塘河两岸,给创园增加了筹码。

  截至2012年底,温州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三大创园指标显示:建成区绿地率达31.88%、绿化覆盖率达35.6%、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91平方米,均已达到或者超过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标准线”。

  去年11月初,温州迎来了省创建园林城市考核组的考核验收。省创园考核组从城市形象、生态建设、人居环境等三个方面对温州创园进行全面考核,并给出了高分。专家们认为,温州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政策,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将自然元素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科学规划,规划建设,强化管控,创造出了具有生命力的山水城市形象和特色。

  夏婕妤 詹冬蕾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