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瑞安现代农业园区成投资热门
2014年01月10日 08:54:31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当工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时,一些投资人将目光转向了农业。日前,由瑞安市工商企业温州市鹏亨仪表原件有限公司投资约4606.08万元的马屿顺泰生态环保型肉猪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记者从瑞安市农林局产业科了解到,马屿顺泰生态环保型肉猪生产基地占地面积45903平方米,建设标准猪舍18700平方米、管理用房2260平方米、配套设施用房2750平方米、生态循环设施8600平方米及等其他配套设施设备。建成后,年出栏肉猪可达30000头以上,存栏公母种猪1930头、保育猪4000头、肥育肉猪10000头。项目投产3年后,年总产值可达6500万元。据了解,除该项目外,温州市鹏亨仪表原件有限公司此前还投资建成瑞安市湖岭生猪精品园,并入选省级特色农业精品园名录。

  近年来,瑞安市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借助工商企业丰富的资金实力,及工业化管理理念来改造传统农业。目前,瑞安的仙降水果精品园、云周肉鸽精品园、马屿蛋鸡精品园、飞云江富豪花卉精品园、雅林现代农业园等一批省、市级精品园都是由工商资本投资创建的。

  据瑞安农林局统计,瑞安市目前已建成的29个温州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中,其中有17个为工商资本投资,共计引进资金达1.2亿元,占投资总额的70%以上。这些工商业投资农业项目,普遍实行公司化运作、标准化生产、企业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将农业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市场需求有计划地组织生产。这些工商资本有温州本地的工商业主,也有外地的企业和个人。投资领域除了种养业,还有休闲观光农业,涉及蔬菜、水果、畜禽、花卉等多门类。

  刘娜筱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