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温州文化古迹手绘地图将出炉
2013年12月11日 09:11:5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手绘图部分样式

  温州文化古迹手绘地图自8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前期网络调查、手绘样式意见征询和专业人士的讨论等系列工作,现已进入绘制后期阶段,将于本月中旬完成。该项目属于“寻找温州城市千年记忆”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网具体承办。

  “文化古迹手绘地图画的是温州的‘宝贝’,不但样式要吸引人,同时也体现出这些古迹的韵味。”温州网通过论坛发起征集温州文化古迹手绘地图讨论帖,征集了大量网民意见,网民还列举了国内很多旅游城市的手绘地图,个别甚至有多个版本,最终主办方在综合考虑各方意见后,确定了手绘地图简洁、古朴有一定文化韵味的风格。

  如何确定手绘地图的绘制对象?哪些才符合条件?由于版面限制,不能对所有的文化古迹一一绘制,温州网通过向网民征询意见、向专业机构了解等方式,把入选的一批古迹名单发布在网络上,通过互动形式进行查漏补缺,集网友之力助文脉地图出炉。

  据悉,温州文脉手绘地图正式印制后通过公开场合发放、网络下载等系列渠道推广,将有效提升温州旅游城市形象,方便旅游者,使更多人全面了解温州历史传统文化。

朱行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