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路遇货车自燃 众人合力灭火
来源:时间:2024-01-08 17:03:48编辑:李洋洋字体:

  一辆货车的自燃,一次多方的援助,一群人的接力与救援,完成一场跨界的灭火行动,铸造了合力闪电灭火的和谐缩影。

  11月15日下午,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货车途经昆阳镇104国道与水亭村路口时,车头位置突然冒出黑烟发生自燃。

  货车司机孟师傅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跳下车报警。就在他焦急等待救援时,一辆环卫洒水车从对向车道驶过,见货车浓烟滚滚,环卫车立马掉头回到路口。只见环卫师傅熟练地架起水枪开闸放水,跨界当起了消防员,水枪持续地朝黑烟的源头处喷射,迅速将火势控制住。

  与此同时,同在路口的一名道路养护师傅也加入了救援队伍,与环卫师傅交替灭火。孟师傅三人互相配合找准角度,一番紧张扑救后,货车上的明火很快就被扑灭,众人紧绷的心终于松了下来。很快交警和消防也相继到达现场,对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和消防检查,在确保孟师傅的货车已经没有复燃的可能后,将货车从道路中央拖离,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本次突发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群众财物的更大损失,环卫师傅等人及时的“跨界”救援功不可没。事后,孟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幸好有洒水车来帮忙,不然车会烧到啥都没有!”(平阳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