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珍(2023年第一季度)
来源:时间:2024-01-08 16:54:29编辑:李洋洋字体:

  杨丽珍,女,1972年11月出生,群众,籍贯山西长治,乐清市仙溪镇御营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网格员。

  杨丽珍是山西人,丈夫在山西做生意与她结婚,两人一直定居太原。2014年,为照顾生病的婆婆,她辞掉工作回到偏僻山村,尽心竭力侍奉婆婆7年。期间,她发现村里留守老人较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很难吃到新鲜饭菜。2018年,经她多方奔走努力,村里设立了邻里食堂。杨丽珍一边侍奉婆婆,一边为邻里食堂忙碌。2021年,婆婆安然离世,杨丽珍就当起了村里65名留守老人的贴心好“女儿”。购买新鲜蔬菜,按时送饭上门,夜里送老人去医院,嘘寒问暖陪老人们开心聊天,杨丽珍是大家公认的“孝老爱亲”楷模。学习强国等各级媒体都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乐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翔专程给她颁发“孝行楷模”奖牌,曾获乐清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