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爱金(2023年第一季度)
来源:时间:2024-01-08 16:54:27编辑:李洋洋字体:

  苏爱金,女,1975年5月出生,群众,籍贯福建霞浦,洞头区东屏街道居民。

  2019年7月6日,从事铝合窗安装工作的丈夫王振钢,不慎从工地二楼摔下。在医院治疗了一年多,依然没有苏醒的征兆,医生最终宣布丈夫成为植物人。从此,她开始了漫长又艰辛的照料护理之路,每天起早贪黑照顾丈夫,早晚两次为丈夫按摩,为丈夫制作特制餐食。由于丈夫长期卧床呼吸道不畅,苏爱金需要每隔20分钟到1小时用负压吸引器给丈夫吸一次痰。更不用说清理大小便,每天为丈夫擦拭身体二至三次,她就像一颗永不停歇的陀螺一样默默无声地围着丈夫转。作为结发妻子,她无怨无悔,不抛弃、不放弃,义无反顾地承担着照顾植物人丈夫的重任,同时还要照顾家里的长辈。她说:“我们没有孩子,父亲年纪也大了,我不能让父亲一个人来承担”。曾获洞头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