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退役海军,我来!”黄朝煦,好样的!
来源:时间:2023-10-24 15:41:03编辑:李洋洋字体:

  10月3日14时许,玉海广场东濠河有人落水,岸上市民紧急呼喊救援。此时,正赶往社区值班的玉海街道水心社区社工、退役军人黄朝煦闻讯后第一时间投入救援。

  黄朝煦根据呼救的声音找到落水者时,玉海派出所民警魏尧跃也赶到了现场,此时落水者的哥哥已在水中救援。魏尧跃立即穿上救生衣下河救人。此处河水较深,民警向岸上人员求助。

  此时,黄朝煦已经拨打了119救援电话,听到民警求助后,他马上表示:“我是退役海军,我会游泳,我来!”随后,他穿上救生衣马上下河帮忙。

  由于边上没有台阶,无法上岸,且落水人员情绪较为激动,三人在水中一直托举着落水者,等待着消防救援人员。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利用绳索将落水者拉上岸,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此时,水中的黄朝煦和魏尧跃已经筋疲力尽,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相继上岸。

  上岸后,黄朝煦回家洗了澡,又前往社区值班。由于救援及时,落水人员目前已无大碍。

  据了解,黄朝煦1995年出生,玉海街道人,中共党员,2017年大学毕业后入伍,2019年退役。2020年11月,他考上玉海街道社工,目前在水心社区工作。 (瑞安市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