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平安温州实现“八连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和省级部门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的通报,温州市成功获评“平安市”,平安温州实现“八连创”,洞头区成为我市唯一获得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殊荣的县(市、区),鹿城区被授予“平安金鼎”,另有9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平安县(市、区)”。

  据了解,2004年浙江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重大决策。2005年起,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其中,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15年、18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一星平安金鼎”和“二星平安金鼎”。

  平安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环境人民幸福程度的重要指标。2022年,我市紧紧围绕“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和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以赴护稳定、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平安建设交出高分答卷。

  洞头区以“海霞精神”为根基,强化海陆同治模式,全面打造平安岛区、平安海区,激活建成平安校园等11类平安细胞,实现了积小安为大安,连续10年命案零发,连续5年“两抢”零发。目前洞头区也是全市唯一捧回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的县(市、区)。鹿城立足“首善之区”,聚焦平安建设工作短板,深入开展“治理创新年”“除险保安”等系列行动,各类案事件数量持续下行,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持续攀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安温州实现“八连创”

  洞头获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鹿城获“平安金鼎”

  记者 杜一川 徐龙飞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