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两重点项目传来好消息 助推温瑞同城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汀田车辆段施工现场。 孙凛 摄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多台水泥搅拌车不断交替作业,持续将混凝土输送到天泵中,并利用天泵的长臂将混凝土注入最后一个水中承台……近日,瑞安市永宁大桥最后一个水中承台完成浇筑作业。这意味着永宁大桥水中的大方量混凝土施工阶段全部结束,全面进入水面以上的可视化施工阶段,为接下来的墩身施工及大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承台长48.5米,宽15.5米,高5米,钢筋用量425吨,是该工程最大的水中承台。中交路建永宁大桥项目副经理南飞告诉记者:“永宁大桥水中的正桥部分总共9个墩,岸上2个墩,水中7个墩,五号墩是水中7个墩里面的最后一个要浇筑的承台,也是土方量最大的承台,本次浇筑2100多立方米。”

  市域铁路S3线起自瓯海区梧田站,途经南白象、仙岩、塘下,终于瑞安市飞云站,全长33.2公里。作为S3线控制性工程,永宁大桥位于瑞安市104国道飞云江大桥与飞云江三桥之间海域,北起飞云江北岸瑞光大道、南至飞云江南岸纬五路附近。大桥长约3.1公里,其中跨江范围长约1.1公里,总投资约40.5亿元,是集市域铁路、快速路、一级公路三种交通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过江通道,是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项目,也是全国迄今为止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多塔刚性悬索桥。项目连接瑞安主城区和江南新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瑞安过江通道布局。

  不仅如此,瑞安市另一重点项目也传来好消息。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汀田车辆段于日前顺利完成铺轨,这标志着S2线所有铺轨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焊轨作业和线路精调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汀田车辆段主要承担S2线车辆停放、清洁、检查维修等工作,包含停车列检线、洗车线、牵出线、试车线等29股线路,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S2线的顺利贯通,加速温瑞平原同城化交通网的形成。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域铁路S2线瑞安汀田段铺轨成功、S3线永宁大桥水中承台浇筑完成

  两重点项目传来好消息 助推温瑞同城化发展

  记者 笑银 通讯员 张森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