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春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忙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来源:温州日报

  春节期间,我市重大交通项目脚步不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或坚持春节不停工、或落实节后早复工,截至正月初八,我市32个重大交通项目实现复工,重大交通项目复工率近80%。

  1月24日,正月初三,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喜庆中时,轰隆隆的钻机声已在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北站互通项目上响起。在楠溪江大桥桩基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德龙带领着技术员和22名工人正进行桩基施工。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北站互通项目位于永嘉三江街道启灶新村附近,工程主线长约1.6公里,新建匝道总长近3公里,同步建设连接线长约0.6公里,计划于2024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据介绍,作为打造温州北站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北站互通建成后,温州主城区市民用时10来分钟即可到达温州北站,大大提升通勤效率。

  这个春节假期,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的瑶溪2号桥现浇箱梁施工工地上,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据市交发集团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为实现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春节假期,近110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为全力推动交通投资“开门红”,早在春节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就对在建的41个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有序过节和尽早复工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等12个项目持续组织生产,确保重点关键工序、关键节点春节期间不停工,其他工序早复工。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228国道苍南龙港至龙沙段工程、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工程等5个项目已在正月初四前复工。市域铁路S1线灵昆车辆段一层上盖开发平台、瑞苍高速公路、温州北站配套预埋工程等15个项目在正月初八前实现复工。杭温高铁温州南动车所、104国道乐清至温州公路永嘉三江至黄田段改建工程、330国道瓯海仙岩至丽岙段工程、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机坪工程等9个项目将在正月十五前完成复工。据统计,全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共计有2100多名建设者留温过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忙 

  截至正月初八,复工率已近80%

  记者 夏晶莹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