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党群连心大整治,和和美美迎新春
2023年01月17日 17:06:00来源:千年新市魅力虹桥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部署下,虹桥镇35个村社积极响应、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全域开展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一批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到处挂起火红的灯笼,拉起绚丽的彩旗,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大整治大提升,村容村貌靓起来

  七村

  东垟村

  大乌石村

  埭下村

  龙泽村

  南港村

  邬家桥村

  小乌石村

  邵东吕村

  根据1月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虹桥镇第一时间按照“重点突破、迅速深入、整体推进”的思路,开展“地毯式”排查、“清单化”整治。各村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多方力量,让群众主动参与,对宅前屋后、公共场所、田间地头、河干沟渠进行逐一清理,铲除路边杂草,捡拾白色垃圾,清扫卫生死角。

  七村修补路面

  八村冲洗路面

  这几天,七村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针对镇小路等的路面坑槽问题,党员干部拿着电镐、铲子、铁锹等工具,带着沥青修补冷料,累计修补了破损路面10余处。八村的背街小巷里,志愿者拿着水枪反复冲刷路面,保持道路洁净。

  红灯笼高高挂,节日氛围浓起来

  最近天气虽冷,但横山村、四村、西塘村、埭下村、邵东吕村的干部热情不减,一直在忙碌地挂灯笼,一个个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的红灯笼爬上树梢,整个村已经沉浸在红红的年味海洋中。村民走在路上,看着到处被装点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也感受到烟火气里的浓浓年味。

  项目持续推进,城乡品质再提升

  还未走进峃前村,映入眼帘的是展现独特风貌的村口公园。三块分立的高耸景石形似“峃”字的部首,体现了峃前深厚的人文气息;近处凝视,横跨河流的木桥与河畔的风车在绿树、青草、碧水环绕中营造出恬静闲适的乡村风情。眺望远处,白龙山和峃前村融为一体,充满和谐的美丽乡村风光。这个刚竣工的公园是该村28个未来乡村项目之一,峃前村通过小切口进入、小空间优化、小场景服务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村民现在推门见绿、抬头赏景,真正让乡村蝶变从“人人参与”变成“人人享受”。

  漫步南港村,健身公园、儿童微乐园内人气满满,群众的幸福写在脸上。在提升村庄基础设施过程中,南港村村干部针对道路破损、废弃物多、杂草丛生的问题,该村进行了绿化修复整改,把闲置地块改造为健身娱乐场所,满足村民各类需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虹桥各村社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广大群众参与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意识逐步增强,“干干净净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也愈加浓郁,大家以“除尘布新”的美好愿景迎接2023年到来,用实际行动为“花园城镇·幸福虹桥”增光添彩。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