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奔赴“和美”之约!柳市镇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2023年01月17日 17:02:00来源:今日柳市

  2023“和美”之约 “美颜”相赴

  乐清·柳市

  为进一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连日来,柳市镇响应上级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积极开展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传承春节“扫舍除尘”乡风文明习俗,以有序的环境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

  全面动员

  柳市镇切实将和美乡村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召开行动推进会,建章立制、提供保障。建立主要领导一线督办、班子成员分片联办、分管领导具体领办、驻村干部包村专办的专班化工作机制。

  全面动员94个村社以党建为统领,结合“红色星期天”品牌活动,聚焦“十大乱点”问题整治,着力解决村庄内外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村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

  扫舍除尘

  各村社村自为战,迅速行动。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主动当好表率,开展“扫舍除尘”等活动。对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堆放、墙面乱涂画、小广告、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保洁不到位等常见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同时各村社充分利用微网格制度,通过分片区、分责任人推进整治工作,在细微处发力,整改薄弱环节,坚持从点到面,确保整治见效果。

  行动见效

  行动开展以来,柳市镇共出动志愿者14983人,发现问题点位821处,拆除违建47处共计面积22387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194吨,清理河道杂草及垃圾347吨,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柳市镇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令整治成效看得见、感受得到。

2023 迎新春

致全镇居民携手洁美家园的倡议书

  柳市镇居民朋友: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持续巩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现向全镇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现在做起,争做环境卫生宣传员。积极宣传、大声呼吁,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改变影响环境的不良行为,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做移风易俗典范,人人争当“文明户”。二、从小事做起,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我们要当好“主人翁”,扫好“门前雪”,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损坏环卫设施、不散养畜禽、不在树上晾晒衣物;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道的环境卫生。主动清除垃圾杂草,清扫室内室外和房前屋后,做到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心情舒畅。

  三、从自己做起,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柳市镇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不在公共区域乱垦乱种、乱牵乱挂,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维护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共同保护好天蓝、水清、地净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舒适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扫尘除垢辞旧岁,健康卫生迎新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过个健康年、文明年、幸福吉祥年,同心协力把柳市镇建设成为整洁靓丽、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为推动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柳市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4日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