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文成县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16:48:00来源:健康文成

  岁末除旧尘,整洁迎新春。春节将至,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春季传染病,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文成县广泛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全县各乡镇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地,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预防控制疾病传播。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从身边“小环境”着手参与环境整治,自觉开展工作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扫,整治美化办公环境。重视家庭环境,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同时,通过清理卫生死角、倾倒积水容器、对车库、仓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位置加大消杀力度等措施,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切实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水平,降低病媒生物相关疾病传播风险。2023年1月以来,全县共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20余场。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各乡镇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栏、面对面宣传等方式 ,向居民普及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病媒防制等健康科普内容,增强居民卫生和安全意识,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幸福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1月以来,全县共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更新宣传栏1期(260块)。   

  提升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本次环境整治行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真正做到户户行动、人人参与,家家院落整洁、门前屋后无生活垃圾,清理全覆盖、整治无死角,以崭新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