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扮靓村庄环境迎新春 | 北白象镇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2023年01月13日 20:41:00来源:温州网

  为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北白象镇各村(社)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热潮,以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持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国家卫生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干干净净过大年。

  连日来,北白象镇各主要干道上、背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或拿扫帚清扫垃圾的、或持铲子铲除成堆杂物的、或戴着手套直接俯身捡拾,仔细地清理着道路上的垃圾、杂草,鲜红的马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各村“一肩挑”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党员群众及志愿者们一起分工协作,沿线路段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场面。村双委成员拿起工具,躬下身子,深入田头,耐心细致地对主干道两侧、桥路边等区域周边乱堆放的杂物、田间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清扫。

  在浓厚的整治氛围感染下,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们打扫卫生,不少村民群众快速转变思想认识,从“观望者”变身“主力军”,主动加入了人居环境整治,对自家房前屋后杂物垃圾开启了“搬家式”清理,人居环境整治掀起干群齐心新高潮。一起维护环境卫生,成为家园环境卫生的保卫者。

  此次活动,擦亮了乡村美丽底色,北白象镇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让群众过一个温馨舒适、健康欢乐的春节。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