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 47人获表彰
来源:时间:2023-01-13 10:56:42编辑:李洋洋字体:

  德润瓯越,大爱温州。

  12月13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二季“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活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生态园。现场表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大类47位好人。

  “乡村的孩子很纯朴,和他们在一起有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平阳县怀溪镇晓坑中心校教师陈秀颜是敬业奉献类“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28年如一日,在平凡的乡村教室讲台上,默默奉献,透着温暖人心的“烛光”。

  礼遇身边好人,礼赞好人精神。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颁奖,赠送温州书法大家为他们“定制”的墨宝。同时,邀请他们乘坐观光车,游览三垟湿地公园,领略湿地水乡风情,畅谈如何发挥榜样精神。

  从一个好人,到一群好人,再到一城好人。近年来,我市以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提升温州城市美誉度的重要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温州人,争做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评选市级以上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人,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中国好人57人,浙江好人278人,温州好人1048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地要培育好人文化,提炼好人文化,践行好人文化,希望通过“温州好人”发布活动等载体,让好人精神传递、好人文化生根,让温州更加文明、更加美好、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