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交警化身“温柔奶爸” 帮迷路孩子找到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来源:温州日报

  交警的工作不仅仅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伴随着每天的日升月落,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还会对需要帮助的市民及时伸出援手。近日,几位交警叔叔化身“温柔奶爸”帮迷路的孩子找到了父母。

  男童公路边迷路,还好遇到交警

  近日,市交管局一大队五中队辅警潘金勇、黄永敏根据中队工作安排,在辖区藤桥镇瓯湖线内开展巡逻工作。当天上午10时55分,当巡逻到瓯湖线支岙村路段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站在公路边,几次想穿过公路,都被疾驰而过的车辆吓得退了回去,还吓得哭了起来。

  见状,潘金勇、黄永敏立刻停车,上前了解具体情况,得知小男孩独自从附近家里出来想找妈妈,沿路找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就准备横穿公路回家,但又迷路了,最后被吓得哭了起来。

  因瓯湖线上的车流量非常大,车速又快,加上又是冬天,男童的双手和小脸冻得发紫。潘金勇、黄永敏立即把小男孩抱到警车里坐下,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询问其家里人的电话。幸好,小男孩记得爸爸的电话号码。两位辅警及时与小男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最后,小男孩的父亲赶到约定的地点接走了孩子,对交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寒风中,交警牵手“星孩”找家人

  近日,在鹿城区江滨西路瓯越大桥匝道口,一名交警和一位小女孩手拉着手一起站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天下午5时许,正在江滨西路瓯越大桥路口执勤的市交管局二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陈光远与辅警吴陈锁,发现一名约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从江滨西路自西向东步行走来,独自站在路口东张西望,身旁没有家长陪同。

  突然,小女孩向前冲去,试图闯红灯过马路,吴陈锁来不及多想,立刻大步上前,伸手拽住小女孩的羽绒服后领,将即将冲进车流的小女孩抱了回来。

  “小朋友,这样很危险的,你的妈妈在旁边吗?告诉叔叔好不好?”面对吴陈锁的询问,小女孩并不理睬,仍要向前闯行。见女孩家人不在身边,又无法与其进行沟通,吴陈锁唤来同在路口对面执勤的陈光远,帮忙一起安抚小朋友。

  陈光远立刻上报指挥室并对小女孩的身份进行核实。经指挥室校对,小女孩的母亲已经向110报警说小孩子走失,随即通知了属地江滨派出所帮忙寻找女孩母亲。

  下午6时许,江滨派出所出警民警和家长一起来到交警岗亭。见女儿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不哭不闹,女孩妈妈欣喜万分,对现场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小女孩患有自闭症,平时父母都照看有加,不曾想当天一时疏忽,女儿一人独自出了门,在家门周边仔细找了好久也没见到女儿身影,只好报警求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交警化身“温柔奶爸” 帮迷路孩子找到家

  本报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刘丁丹 崔华平 潘一雷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