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快到家门口让代驾先回 剩余路程不远醉酒自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指挥室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滨海五道649号前路段停放着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已经停了好几个小时了,车上似乎还有人,担心车内人员安全,要求警力处置。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别克轿车紧挨着中央隔离绿化带停在滨海五道机动车道上,车门未上锁,车后排座位一男子正呼呼大睡。民警叫醒正酣睡的男子,男子一见是警察,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在做梦,迅速地用外套把自己的头蒙上。经民警多次询问男子才缓缓地回过神,原来不是做梦。男子眼神迷离、说话含糊其辞,且身上传来浓烈的酒气,明显喝了不少的酒,男子表示车不是自己开的,是代驾开过来的,但现场却不见代驾的身影。

  民警立即调出路口监控,真相大白。见糊弄不过去了,男子这才承认车是自己开过来的。那么男子口口声声说自己有代驾又是怎么回事呢?代驾确实有代驾,但车也确确实实是男子自己开过来的。男子酒醒后非常懊恼,向民警坦白,原来男子姓张,当晚与同事喝了二两白酒,本来是叫了代驾,但是代驾开到滨海六道与滨海八路交叉路口后,因居住地停车不方便,就“好心”让代驾先走了,眼见路程不远,自己就驾驶白色别克轿车驶往滨海六路住处,途中感到尿急,就下车在中央隔离绿化带旁小解,后酒劲上头,便坐到了车后排呼呼大睡。直到民警叫醒自己,这才如梦初醒。民警询问张某喝了多少酒,张某表示就喝了一瓶百威,可酒精含量呼吸检测结果却显示175mg/100mL,这瓶百威的“威力”着实厉害。

  经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检测含量为248mg/100mL,严重超出醉驾标准,等待他的将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都快到家门口让代驾先走,自己却被逮了个正着。付了代驾的钱,自己还醉驾,驾驶证依然要被吊销。

  交警提醒:不是距离的问题,而是心理侥幸的问题,再短的路程,也千万不要酒后开车。以身试法不建议,心存侥幸要不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快到家门口让代驾先回 剩余路程不远醉酒自驾

  陈志辉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