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凌晨2点30分许,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36号主塔成功封顶。至此,楠溪江特大桥36、37号两主墩主塔施工均告完成,标志着该特大桥取得了又一关键节点的施工胜利,为后续加快牵索挂篮连续梁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封顶的东主塔为水中塔,地质条件恶劣,桥址处软土分布广泛,淤泥质土深厚,且呈流塑状,桩基及承台施工中存在一定的质量和安全隐患。对此,6标项目部精心组织,调配有类似施工经验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参与作业。同时,落实施工工艺标准,全力克服潮汐水文、复杂地质、狭窄场地等不利条件,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因主塔邻近铁路营业线,项目部按要求履行日施工报批手续,严格执行邻近营业线施工有关规定,运用远端智能报警系统,并辅以防护人员“一人一机”防护机制等,做好日常轻飘物、硬飘物的巡查,做到邻营施工安全管控全过程全覆盖。

  据悉,杭温铁路将于2024年6月通车。届时,该铁路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又有新进展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卢方丽 章云风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