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首个轨道交通TOD上盖物业开发项目结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上盖一层平台建设工程顺利结顶,该项目系温州首例轨道交通TOD上盖物业开发项目,下一步,工程将进入车辆段施工阶段。

  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上盖开发项目位于瑞安市汀田街道,串联温州市域铁路S2线大典下站和汀田站,是温州市域铁路首个TOD上盖开发项目,有效贯彻“立体交通系统+公共空间+复合商业+精品住宅+艺术文化”的核心理念。

  上盖开发地块总用地面积542.78亩,其中盖板面积约333亩,由31块上盖板组成,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742个。项目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无砟轨道区、有砟轨道区和道路、综合办公楼、库房、生产用房、乘务员公寓等功能区。合同总造价28.9亿元,计划工期730天,目前已经完成26亿元,占总造价的90%。

  项目经理姚家好表示,上盖顺利结顶为车辆段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明年8月份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首个轨道交通TOD上盖物业开发项目结顶

  记者 许雅晶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