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瓯海警方捣毁一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瓯海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以“恋爱交友”方式进行网络投资、赌博的电信诈骗案件,连续跨越25000余公里,一举捣毁一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6人。

  2021年9月,瓯海区反诈中心接到市民小袁(化名)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被骗近200万元。

  原来在此之前,小袁刚刚结束一段不如意的婚姻。2021年6月前后,她在一款手机交友APP上,收到一陌生网友的好友申请。陌生网友自称“陈先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陈先生”与小袁的联系愈发密切。不久后,这位“陈先生”便向小袁介绍一个“稳赚不赔”的项目,只要按照他的方法就能获利。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袁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注册了一款手机APP。起先,她投资了1000元,发现获利后能成功提现1500元。见确有收益,小袁在“陈先生”的蛊惑下,继续追加投资,但原本“运气甚佳”的“陈先生”突然频频失利,将小袁陆续投资的近两百万元尽数亏损,还要求小袁继续投资……小袁的家人知晓情况后,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瓯海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成立打击专案组,通过深入研判和案件串并,发现这是一个窝藏于福建永安、大田等多个地级市的诈骗团伙,并于2022年年初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扣涉案财物200万余元。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办案民警发现在庞大的资金流动脉络中,诈骗资金经过流转后,又流向了其他账户。丰富的办案经验告诉民警,这背后极有可能藏匿着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犯罪团伙。

  打击专案组成员在对相关案件继续关联后,通过层层梳理、逐一排摸,串联起了多省数据和线索,一个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11月9日,瓯海公安50余名警力火速集结,跨越25000多公里,分赴贵州、四川、重庆等地开展联合打击。经过多日连续奋战,打击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相继在31个县市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目前,瓯海警方共抓获嫌疑人86人,缴获作案用电脑、手机、涉“两卡”等作案工具50余件,一举摧毁了该犯罪团伙。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警方捣毁 一大型“杀猪盘”诈骗团伙 

  86名“帅哥靓女”落网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章程凯 邓欢欢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