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景文高速项目已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景文高速项目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本月正式通车。

  在景文高速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以及质量监管部门对质量评定备案情况的说明,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相关资料进行验收检查。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景文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景文高速起于丽水市景宁县,沿线经鹤溪街道、澄照乡、东坑镇,跨越三插溪后进入文成县境,经文成县铜铃山镇、西坑镇、黄坦镇、大峃街道,终点通过文成枢纽与已建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实现交通转化。该项目全线68.045公里,桥隧占比高达80%,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因此被称为“浙南天路”。景文高速在景宁、景宁南、东坑、西坑、文成南、文成6处设互通式立交,设景宁南、东坑、西坑、文成南4处收费站,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景文高速项目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建成通车,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有效缓解景宁、文成县等浙西南山区出行困难;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温州、丽水市域空间结构重新布局和沿线产业结构调整;还将促进山海区域协调发展,助推沿线生态资源开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景文高速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本月通车

  记者 夏晶莹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