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车辆侧翻压住司机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乐清市虹桥镇飞虹南路长山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与轿车发生碰撞,三轮车驾驶员被侧翻的三轮车压住。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快速跑向三轮车,与轿车驾乘人员以及路过热心市民一起,合力抬车救人。

  记者从公共视频画面看到,当天下午14时50分许,三轮车经过村口附近时,行驶在右侧车道内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左转,三轮车快速往左侧避让,但两车还是发生了剐蹭。三轮车因转弯避让过急,导致车身失去重心发生侧翻,驾驶员摔出车道,躺倒在路面上。紧接着三轮车也侧翻倒地,车辆前方加装的遮阳棚直接砸在驾驶员身上。

  事故发生时,路口非机动道上一名交警正在执勤,看到两车发生碰撞后,第一时间向来车举手示意,随后快速跑向侧翻的三轮车。此时,经过的一辆轿车内下来两位市民,另一边的行人见状也快速跑来……一位、两位、三位,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到救援行动中,警民合力将三轮车的车头抬起,为伤者腾出救援空间,抬起生的希望。

  据了解,三轮车驾驶员姓赵,乐清市蒲岐人。经送医检查后,并无大碍。但对事发时的一幕,她仍心有余悸。赵女士说,当时,遮阳棚直接砸在了身上,压得她动弹不动。“幸亏有众人的帮忙,太感谢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第一时间参与现场救援的,是乐清交警大队虹桥中队一名辅警叶洋洋。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协助民警在路口开展秩序管理,突然从路口附近传来车辆急刹和人员惊叫的声音,就赶忙赶到现场。对于赵女士的感谢,叶洋洋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交警该做的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车辆侧翻压住司机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余甘棠 徐昌波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