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杭温铁路又迎新进展 楠溪江特大桥主塔封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凌晨2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37号墩主塔成功封顶,意味着该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实现重大突破。

  楠溪江特大桥是杭温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481.6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结构形式,桥塔为混凝土结构,其中,36号墩塔高85.5米、37号墩塔高80.35米,此次封顶的为37号墩主塔。据悉,36号墩主塔也即将封顶,届时,两主塔将雄峙温州北站楠溪江两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37号墩主塔因临近甬台温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大。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营业线施工刚性规定,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落实关键工序、领导带班、防护员巡视、“一机一人”防护制度等,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在施工质量控制上,项目部坚持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充分运用智慧管理、智能防护、四新技术、科研创新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动品质工程建设,实现实体工程线型流畅、内实外美。

  杭温铁路6标线路全长21公里,是集桥梁、隧道和路基于一体的铁路综合工程。根据此前消息,杭温铁路将于2024年6月通车。届时,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同时,将杭州、金华、义乌、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杭温铁路又迎新进展 

  楠溪江特大桥 37号墩主塔封顶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卢方丽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