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小举动 大温暖 交警执勤时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来源:温州日报

  伴随日升日落,每天忙碌在温州街头的交警在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的同时,也常常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解危助困,成了交警们需要兼顾的“日常”。点滴小事见初心。近日,记者用纸笔记录下几个关于交警的暖心故事。

  糊涂行人漫步高架 暖心交警一路护送

  根据相关规定,高架属于机动车的道路,行人不允许行走。近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大队二中队民警黄智在瓯海大道茅永路口上匝道(东往西方向)执勤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在高架上行走。见状,执勤民警赶紧上前追了上去。

  看到民警,市民如同抓到救命稻草。原来她因贪图一时方便,稀里糊涂就走上了高架,发现周围都是呼啸而过的汽车,才知不妙,但也只好将错就错、硬着头皮走下去。民警让她靠高架一侧行走,并护送将她下了高架。

  交警提示:高架桥是快速通道,行人、非机动上桥十分危险。请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

  安装空调一伤一困 交警紧急救助脱困

  近日,交警大队翁垟中队民警陈达带队开展路面巡查,经过翁垟街道府前路附近时,突然有群众拦住警车求助,称有个空调安装工人从二楼摔下来,需要立即送医救治。

  民警抵达后发现,一处新建民房前,钢制的脚手架发生坍塌,一名身穿空调安装制服的工人满脸鲜血,在同伴的搀扶下站在坍塌的脚手架内。在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发现还有一位工人低着头,被困在二楼的空调外机上,身上无任何防护措施。

  陈达立即将伤者先搀扶上警车,并留下两名辅警在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伤者被扶上警车后,执勤人员立即拉响车辆警报,途中警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闯数个红灯,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警车仅耗时5分钟,安全将伤者送至乐清市开发区医院。

  而另一边,留在现场的辅警叮嘱被困在空调外机上的工人不要紧张,一定要抓紧坐稳。辅警发现,附近工地上一辆挖机正在作业,急中生智,快速跑去喊来挖机帮忙。只见挖机的前臂高高上举,刚好停在被困的工人脚下,随后被困人员蹲坐到挖机的车铲内,被顺利接到下面空地上。

  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男孩被“遗落”在高速 交警及时出现化险为夷

  近日,一名小男孩被粗心的父亲遗忘在高速上,心急的孩子一路追车狂奔,幸好热心驾驶员与高速交警及时出现,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G15沈海高速平阳段上,一名小男孩独自在应急车道内小跑。当时正处于晚高峰时段,路面车流量大,情况危险。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刘荣华立即赶赴现场。

  原来,当时男孩和父亲乘坐的车辆因故障停靠在应急车道,在检查完车辆后,父亲并未注意到下车的男孩,直接驾车离开。眼看着父亲驾车疾驰而去,小男孩立即追着车辆一路狂奔,但车辆还是越开越远。

  在民警赶赴现场的途中,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一位好心的女驾驶员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她立即停车一把拦住了小男孩。指挥中心立即联系上了这位好心的驾驶员林女士,经过沟通,林女士将小男孩带到了硬路肩安全区域,等待处置民警的到来。

  民警刘荣华赶到现场后,向热心的林女士道谢,林女士回复道:“孩子安全就好。”随后,男孩被接上警车安全带离高速,民警与家属取得了联系。

  20分钟后,孩子的父亲赶到高速交警大队,看到安然无恙的儿子,连连向交警表达谢意。刘荣华也向男孩父亲作了提醒,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小举动 大温暖 交警执勤时的暖心故事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季建苗 余甘棠 詹梦琪 闵敏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